▲中國大陸解放軍。(圖/翻拍自中國大陸國防部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國防部31日送達立法院的「國防部5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」指出,共軍目前已具封奪我外、離島登陸戰力。在「遠戰速勝、首戰決勝」指導方針及「損小、效高、快打、速決」的用兵理念,就現階段作戰能力,未來中共將採逐步升級、遞增加度模式犯台。

共軍近年來加速發展兩棲作戰能力,加上在「複雜電磁環境」、「聯演聯訓」等架構下實兵演練,目前已具封奪我外、離島登陸戰力。武器方面,共軍日前在東部沿海地區進行跨海登陸演習,首度推出PHL-03遠程火箭炮,最遠甚至可以涵蓋到新竹附近數十公里範圍的攤頭。

針對共軍犯台模式,報告也指出,共軍將採「聯合軍事威懾」、「聯合封鎖作戰」、「聯合火力打擊」、「奪占外島作戰」等4種模式犯台,加上要求全軍在「複雜電磁環境」、「聯演聯訓」架構下,藉「以戰代訓」手段從事各項實兵練練,凸顯共軍備將對台軍事鬥爭列入經常性戰備。

不過面對共軍日益強大,國防部也將以「強化資訊作戰能力」、「匿蹤、無人化、精準彈藥葯前瞻發展」、「提升彈道飛彈防禦能量」、「強化敵飛彈突擊下之高存活戰力」、及落實「國防自主」,啟動「國艦國造」及「國機國造」為整建方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awylvj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